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简讯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赴浙高级研修班成功举行

2017730-83日,历时五天的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赴浙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对象是来自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共计54人参加研修学习。

36.jpg 

        本次培训安排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729号,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研室郑晓丽教研员的带领下顺利抵达酒店报到。730日早上八点半,培训班正式开班,浙江大学数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俞忠伟开班致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扼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特别是数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的培训理念及发展特色,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整个安排和后勤服务工作。随后天山区教研室郑晓丽教研员对承办本次研修活动的浙大数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培学员能有机会来到浙大学习表示由衷祝贺,同时也对培训学员们提出了要求,期待各位学员能在研修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45.jpg

     

 随后五天的研修培训中,邀请了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局长、特级教师赵群筠、杭州市学军小学张军林校长、浙江大学数学学院苏德矿教授、金华师范附属小学俞正强特级教师等。赵群筠局长的《用心做教育》是一路美的享受,是一堂难忘的情感盛宴,她让我们明白用心做事才能将事情做好的道理。张军林校长《微秀课程—成全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成长》强调孩子的“成全”“每一个”“个性化”,分享与孩子有效沟通助其成长的方法。

37.png

       


38.jpg    苏德矿教授的《我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强调教学的艺术。从六个维度娓娓道来了教学的真谛,先要“懂”,落实在“德”上。俞正强校长的《数学本身是充满趣味的》,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以通俗易懂且诙谐的语言和大家探讨做一个“低头找幸福的人”。 

39.png



40.jpg

   五天的培训稍纵即逝,本次培训既有专家讲座也有实地观摩研讨,来自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们对浙江省教育工作也有所了解有所感悟,但也意犹未尽。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理论水平,丰富了实操策略,更拓展了教师的思维,促进了教师成长,为提升天山区教育水平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