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课程介绍

课程背景

全球的数据量正在以每18个月翻倍的惊人速度增长, 世界正在高速数字化大数据堪比石油, 如何掘金大数据是所有个人企业和国家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是人才需求大国,能理解和应用大数据的创新人才更是稀缺资源。大数据分析应用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大数据人才缺口等你来填!

随着大数据在国内的发展大数据相关人才却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 大数据分析师更是被媒体称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职业之”。

大数据分析师是做什么的?阿里巴巴集团研究员薛贵荣就曾表示“大数据分析师就是一群玩数据的人玩出数据的商业价值让数据变成生产力。”而大数据和传统数据的最大区别在于, 它是在线的实时的规模海量且形式不规整无章法可循, 因此会玩这些数据的人就很重要。

课程目标

数据分析师秉承着总结凝练最先进的商业数据分析实践为使命明晰各类数据分析从业者的知识体系为职责。本课程就是为了这个目标而量身订做的。旨在加强全球范围内正规化科学化专业化的大数据及数据分析人才队伍建设。旨在全面培养能在互联网零售金融电信医学旅游等行业专门从事数据的采集清洗处理分析并能制作业务报告提供决策的新型数据分析人才。

学习方式

三种学习方式可根据您自身情况进行灵活选择。

在线点播(视频+直播答疑+作业+测试)

在线直播(线下面授课程同步直播)

线下面授

培训周期

根据学习方式的不同培训周期也不同。

在线点播:时间不限, 但平台学习时间为1年, 1年后如果课程还未学完, 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延期

在线直播:学习周期同线下面授

线下面授:全日制2个月周末班4个月

培训对象

本系列课程内容涉及从初级到高级, 适合不同层次的学员学习具体包括如下:

适合数学专业计算机相关专业统计金融, 财务等专业本科及本科以上在读大学生

适合从事市场管理、财务供应咨询等职位业务人员;非统计计算机专业背景零基础入行和转行就业人员。

适合大数据开发人员, 想转行或了解学习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技术从而转行的在职人员

适合产品经理, 想晋升从事专业数据分析师/数据产品经理的在职人员

适合已经从事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岗位, 希望晋级为企业首席分析师(CA) 大数据科学家大数据高级架构师的在职工作人员

 

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数据分析员   Bl数据分析师  营运专员(销售数据分析方向)  数据分析工程师

数据产品经理产品助理 数据工程师(可视化方向) Tableau工程师 商业分析师


第一阶段数据分析理论工具基础篇

123.png

课程数据分析师先导篇

课程介绍:让大家了解什么是数据分析什么是数据分析师,数据分析6部曲是如何进行的同时会介绍数据分析的三大误区以及数据分析师的职业发展前景。

章节1: 数据分析师先导篇

 

课程二 Excel 数据处理与分析实战

课程介绍:本门课程详细介绍了Microsoft Excel的应用知识Excel也称为电子表格,是office套装软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它可以进行各种数据的混合运算外,还可以应用于财务会计、统计分析证券管理决策管理以及市场营销等众多领域。正因为它具有如此广泛的应用,所以才得到了无数粉丝的追捧与关爱。本课程针对初学者的学习特点在结构上采用由浅到深、由点到由传统运算到综合应用的组织思路,在教学上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原则全面具体地对Excel的基础操作工作簿和工作表的操作数据内容的输入与编辑公式与函数的应用数据的排序与筛选分类汇总与合并计算图表的建透视表/透视图的应用工作表的输出打印等内容作了介绍。在正课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很多操作技巧如此安排,旨在让学员学会Excel的基础知识,掌握Excel的操作技能并能熟练应用Excel于数据分析的工作之中。

章节1: Excel数据分析初级之-数据分析入门及基本数据处理

章节2: Excel数据分析进阶之-公式、函数、透视表与图表分析

章节3: Excel高级分析之-基本统计与规划求解问题

章节4: VBA自动化处理与网页抓取

 

课程三 MySQL用及自动化操作

课程介绍: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让学员熟悉MYSQL环境搭建及基本的错误处理和配置掌握MYSQL数据库和表的创建、修改方法,了解数据库和表的基本结构熟练使用DML语句对表进行CURD操作熟悉事务的基本概念掌握使用事务进行业务提交和回滚。能够利用SQL语句进行复杂的业务查询与处理。后继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将结合MySQL数据库进行数据分析操作。

章节1: 初始MySQL

章节2: SQL进阶

章节3: 多表查询及存储过程

章节4: 商品进销存项目实战

 

课程四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课程介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设置中,数学和统计学属于必修的核心学科,可见其重要性。很多同学开始学习大数据和数据分析时候遇到的最大障碍也是数学,到底从事大数据和数据分析需要掌握哪些数学知识呢?需要掌握到什么程度呢?本门课程就是专门针对没有数理统计基础的学员量身订制的数据分析课程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能够理解大数据中的数理基础并深入了解数理统计的概念及在大数据中的应用。内容涵盖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中的关键知识点为后期更深入的学习大数据分析挖掘机器学习等更高级的课程打下良好基础。

章节1 : 概率

章节2: 随机变量

章节3: 多表查询及存储过程

章节4: 样本与抽样

章节5: 统计量

章节6: 统计推断

章节7: 回归分析

章节8: 聚类分析

章节9: 主成分分析

 

第二阶段数据分析专业软件实操篇

124.png

课程五 Power Bl数据分析快速上手

课程介绍: Power Bl是套业务分析工具用于在组织中提供见解。可连接数百个数据源、简化数据准备并提供专门分析。生成美观的报表并进行发布供组织在Web和移动设备上使用。每个人都可创建个性化仪表板获取针对其业务的全方位独特见解。在企业内实现扩展内置管理和安全性。本课程针对初学者的学习特点在结构上采用由浅到深、由点到面、由传统运算到综合应用的组织思路,在教学上采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原则,全面具体地对Power B1的基础操作、连结数据加载数据、处理数据转换和塑造数据建模数据可视化数据显示数据分析等内容作了介绍。在正课讲解过程中还穿插了很多操作技巧如此安排旨在让学员学会Power Bl的基础知识掌握Power Bl的操作技能,并能熟练应用Power Bl于数据分析的工作之中。

章节1: Power Bl概述、Power Map Power Query初识

章节2: 强大的Excel地图工具- Power Map

章节3: 美观的数据报表工具- Power View

章节4: 利用Power Query进行数据发现、连接、合并与优化数据

章节5: Power Bl Power Pivot插件详解

章节6: 综合案例: Power Bl之大气质量数据分析

 

课程六 Power Bl 高级之案例分析

课程介绍:本课程在《Power Bl 数据分析快速上手》基础上结合大量的实例深入讲解PowerBI 中看似难懂的各种概念、操作并结合行业中的典型案例贯穿了从初级的数据透视表工具、数据透视表选项、数据透视表的刷新、数据透视表中的排序到中级的动态数据透视表的创建、数据透视表函数GETPIVOTDATA 的使用、在数据透视表中执行计算项、可视化透视表切片器等技能点再到高级部分的使用SQL 语句导入外部数据源创建透视表使用Microsoft Query 创建透视表PowerPivot 与数据透视表、数据透视图以及最终的页纸Dashboard 报告呈现, 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课程适合想提高Power Bl的数据分析人员特别是经常需要整理大量数据的相关人员。

章节1: Power Bl Desktop可视化应用实战

章节2: Power Bl实战:财务指标-杜邦分析仪

章节3: 美观的数据报表工具- Power View

章节4: Power Bl实战:销售运营管理数据分析

章节5: Power Query数据处理

 

课程七 Tableau数据可视化应用实战

课程介绍Tableau主要是面向企业数据提供可视化服务家商业智能软件(Businesslntelligence Software) 提供商企业运用Tableau授权的数据可视化软件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展示Tableau的产品并不仅限于企业其他任何机构乃至个人都能很好地运用Tableau的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工作。数据可视化是数据分析的完美结果让枯燥的数据以简单友好的图表形式展现出来。可以说Tableau在抢占个细分市场那就是大数据处理末端的可视化市场目前市场上并没有太多这样的产品。同时Tableau还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服务。本课程基于Tableau 10.3最新版本研发详细介绍了Tableau的数据连接与编辑、图形编辑与展示功能,包括数据连接与管理、基础与高级图形分析地图分析高级数据操作、基础统计分析如何与R集成进行高级分析分析图表整合以及分析成果共享等主要内容。同时,课程以丰富的实际案例贯穿始终,对各类方法、技术进行了详细说明方便读者快速掌握数据分析方法。

章节1: Tableau概述

章节2: Tableau 新手上路

章节3: 数据源深入

章节4: 工作表

章节5: Tableau中的函数与计算

 

课程八 Tableau高级分析与项实战

课程介绍:小数据用Excel,大数据用Tableau。本部分课程为Tableau部分的高级内容主要会讲到Tableau的高级部分并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分析来让学员对之前所学的Tablueau内容做综合演练,本课程通过对各行业案例的培析,让学员从Tableau的排序、筛选、分层和分组、参数和函数等方面来全面了解Tableau 1 0.3的新功能。使学员成功晋级到Tableau的高级功能,掌握如何利用Tableau中的颜色和形状进行异常值检测、如何利用背景图像进行货架分析以及如何使用Tableau中的超级链接使用WMS地图服务和动态调用外部网页等通过数据可视化分析实例,全面展示Tableau进行数据可视化分析的各种技术细节和实用技巧。

章节1: Tableau高级分析(排序与筛选器)

章节2: Tableau中的参数

章节3: Tableau图表分析

章节4: Tableau地图绘制与图像

章节5: Tableau高级图表类型

章节6: TableauTableau 仪表盘和故事

章节7: 教育网站指标评估

章节8: 网站用户行为分析

章节9: 零售行业进销存分析

 

第三阶段 项目案例分析篇

课程九 渠道商360全景视图项目实战

课程介绍:本课程结合国内公司实际状况和讲师多年数据分析经验通过一个真实的企业数据分析项目全流程的演练系统而又详尽讲解了数据分析的六部曲:明确分析目的和思路、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展现、报告撰写。相较于其他机构的纸上谈兵的课程本课程更加专业化系统化。本课程理论与实战结合让学员对于数据分析的理解与实操提升到个新的台阶。

章节1: 渠道商360全景视图项目实战(上)

章节2: 渠道商360度全景视图项目实战(中)

章节3: 渠道商360度全景视图项目实战(下)

 

课程十 Python编程入门

课程介绍: Python是种功能强大的通用型语言,自1989年推出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成熟且稳定。它支持命令式编程、函数式编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包含了完善且容易理解的标准库还有非常丰富的扩展库能够轻松完成开发任务。Python是门简单易学的语言,非常适合初学者使用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正在逐步上升。

章节1: Python 安装及IDLE 工具与语法入门

章节2: Pyhton 语法入门

章节3: Python 爬虫入门

 

课程R数据分析入门

课程介绍:本教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使用R语言玩转数据。课程中涵盖R语言编程的方方面面,内容涉及R对象的类型R的记号体系和环境系统、自定义函数、if else语句、for循环S3R的包系统以及调试工具等。本课程还通过示例演示如何进行向量化编程从而对代码进行提速并尽可能地发挥R的潜能。本课程适合立志成为数据科学家的R语言初学者阅读。是为后继更高级的《大数据分析》课程及《机器学习》课程打基础的为《初级数据分析师》的扩展技术。

章节2: Pyhton 语法入门

章节3: Python 爬虫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