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师培训

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一、指导思想

为顺应高中数学课程改革,提升高中数学教师专业素质。以现代数学教学理论,高中数学新课程理论以及教育部基础教育改革纲要为指导,依据数学新课程的理念、紧密配合课程改革的实验工作,探讨高中数学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研修高中数学教师专业知识,使受训教师更好地适应高中数学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成为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专业知识水平的高素质教师。

 

二、培训目标

    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教育学科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高水平的学科教学带头人:  

    1、拓展优化受训教师的数学专业知识结构,促进受训教师的专业发展;

    2、提高受训教师的数学教育理论水平,加深对数学教学过程的理解与认识,使其具有扎实的数学专业基础和文化科学基础,具有较高的教育学以及教学论的素养,在数学教学理论方面视野开阔,具有创新意识,掌握现代数学学科教育研究的基本方法,能灵活运用现代教学技术;

     3、根据数学新课程的理念、目标、内容和教学要求,以案例教学为基础,结合高考,解决教师在实施数学新课程中的问题和困惑。通过教学经验交流,为学员提供教学反思、合作交流的平台,提高受训教师的数学教学技能,使他们能够根据对象的特征和环境条件,设计出合适的数学教学模式;

  4、了解国内外数学教育改革新动向和新成果,紧密联系数学教学实际开展课题研究。具备独立开展数学教育科研工作的能力和进行数学教学改革实践的能力,特别是对当地数学教育能够提出有价值的改革创见和实践方案,并在教学改革中起骨干和带头作用,具有主持和指导同行进行教学、教育研究的能力;

    5、适应新课程高考的变化,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果。

  

三、 课程模块:

       更新教育观念模块

              更新知识结构模块

              解惑模块

              数学文化模块

              数学竞赛模块

              高考指引模块

              观摩交流模块

 

四、培训方式

根据各教育局和中学的实际需求,确立研修课程,量身定制研修方案,确定相应的导师团队,实施行之有效的研修活动。

以集中培训与分散研讨相结合,采取“研究式”的培养模式。整个培训过程突出重点,强调实践,提倡创新。根据课程不同可采取讲座、自学与研讨、观摩与案例探究、典型示范等把面授学习、自觉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