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同等学力 > 招生简章

浙江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班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招生简章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省部共建的国家重点高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大学。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现有两个(数学、统计学)教育部首批一级学科博士点。统计学和计算数学专业新设数据科学方向,培养大数据处理分析人才。数学科学学院下设数学系、计算数学系、数据科学与应用数学系、统计学系和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同时还设有“数学研究所”、“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所”、“统计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信息数学研究所”、“运筹与控制研究所”。现有教授近50人,副教授40余人。

一、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具有坚实的概率与数理统计知识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市场研究、软件开发等研究、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特别是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背景下,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业和咨询机构面临大量的数据处理工作,包括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展示、解释、推断、预测等,这些工作正是数理统计的基本范畴,数理统计已成为国家宏观管理与决策、企业内部管理与决策、科学研究等的重要理论工具和实用方法。社会各行业对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广泛。

二、报名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品德好,工作业绩优秀,身体健康;

    2、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获得学士学位且毕业后工作三年以上。

三、招生对象

     政府各类统计部门从业人员;金融行业的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从业人员;IT从业人员、市场调查公司、咨询公司、各公司的市场研究部门从业人员;工业企业负责统计工作的一般性统计工作者,经济咨询师,质量检测部门从业人员;教育科研部门等教学研究工作者。

四、学习安排:

   1、学习时间:2018年10月开学,2年,每月安排1-2个双休日上课。

    2、学习费用:每位学员收取学费21000元,在入学时一次交清。

3、授课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华家池校区。

五、教学培养计划:

   公共学位课硕士生英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概论

   专业学位课:数理统计、随机过程、计量经济学、高等概率论

   专业选修课:科学计算、时间序列分析及其应用、数据统计分析、现代精算风险理论、

                应用统计

六、证书、学位申请:

   1、修完规定课程同时修满规定学分,考试合格者,颁发《浙江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结业证书》。

    2、取得《浙江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结业证书》后,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阶段,按有关规定完成论文答辩等通过后即可被授予硕士学位。

七、报名流程:

根据免试择优录取原则,经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审查批准后,发给录取通知书。被录取者按录取通知规定时间、地点办理缴费注册手续。流程如下: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0日。
    2、报名联系: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322;  

       电话:0571-86971676 陈老师

                
     3、
登录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请严格按系统提示进行注册、照片上传、信息填写。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科代码070103

    4、报名成功后,根据通知来学校资格审查和信息采集。

    5、参加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正式开始学习。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