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温往昔之友情,扬今日之风帆,绘明日之蓝图 ——记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前沿”论坛暨九秩华诞庆典活动

 数学1.jpg

2018年10月27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前沿”论坛暨九秩华诞庆典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石钟慈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励建书教授、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贵州大学原校长陈叔平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原校长裘松良教授、浙江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先生、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军教授、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先生出席,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兄弟单位领导和同仁代表、首任系主任钱宝琮教授的女儿钱灿女士、孙子钱永红先生,以及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庆典活动。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闻继威主持。

数学2.jpg

上午九时,庆典大会在震撼人心的战鼓表演后正式拉开帷幕。

 数学3.jpg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数学科学学院九十年来的奋进征程,高度评价了数学科学学院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浙大数学一流学科继续努力。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包刚教授代表学院就学院发展状况、未来前景向各位来宾作了报告。

数学4.jpg

随后,包刚院长为亲临现场的前数学系主任鲁世杰教授、林正炎教授、陈叔平教授、陈杰诚教授献上鲜花,对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因故不能到场的前数学系主任董光昌老师、姚璧云老师、梁友栋老师分别送来祝贺视频,祝贺数学科学学院九秩华诞,希望学院越办越好。首任数学系主任钱宝琮先生的女儿钱灿女士、孙子钱永红先生也亲临现场,亲自向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捐赠36件珍贵史料。

数学5.jpg

八十岁高寿的石钟慈院士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石院士回忆了自己读书时与数学系的点滴,并希望学院继续发扬“陈苏精神”,尽早实现数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宏伟目标。求是特聘教授李松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的经历,并表示要继续坚守作为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代表谭晓宇同学则通过自身在数学科学学院的学习经历,回顾了在数学科学学院的收获与感想,并祝福母院发展越来越好。

数学6.jpg

浙江今明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益民博士向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捐款用于设立“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今明教育奖教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包刚对其表示感谢。

数学7.jpg

杰出校友代表励建书院士作了题为《浙大人的数学梦》的演讲。他从古埃及、古希腊出发,将数学科学与人类文明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与大家一同回忆了浙大数学的辉煌与艰辛,并对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学学科的“数学梦”作了展望与憧憬。

数学8.jpg

最后,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表演诗朗诵《浙大数学赋》,以悠扬顿挫的诗歌,回顾学院九十年发展的艰辛历程,展望学院未来的美好蓝图。

伴随着朗诵的余音,庆典大会步入了尾声,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前沿”论坛暨九秩华诞庆典活动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数学9.jpg

 

热烈祝贺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九十华诞!祝愿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越办越好!

 

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18年10月27日